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4979
新疆2500多家连锁药店下乡进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0日电(记者刘兵) 随着2500多家连锁药店逐渐进驻天山南北的农村牧区,长期令新疆农牧民头疼的“买药难、防假药更难”等问题目前已得到改善。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介绍,新疆地域辽阔,农牧民居住相对分散,长期以来农村医药市场近乎空白,2001年全区农村药店加起来不足100家,药品价格贵、质量差,给农牧民治病拿药带来很大不便。

    自2004年起,新疆开展农村药品监管网和农村药品供应网建设,积极鼓励批发医药零售连锁企业在农村设立零售网点、吸引农村药店加盟,增加连锁店经营在农村的覆盖面,药品零售连锁店同时为其所在地的医疗机构、诊所配送药品。一些具备条件的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村卫生室的药房加盟到药品经营零售企业。

    截至目前,新疆农村连锁零售药店数量已达2506家,农村药品监管网覆盖面达到80%以上,98.54%的乡镇和60.25%的村级医疗机构和药店实现了药品统一配送,农村药价平均降幅达到20%左右。(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