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75631
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9期
手术室护理安全隐患,1存在问题,2防范措施
     随着医学模式的发展和先进技术的涌现,各手术学科专业化程度的提高对手术室护理质量提出了高效、高质、高水平的要求。而手术室是一个较为特殊的职能部门,是为患者通过外科手术途径解除病痛的场所。因此,确保手术室护理安全是提高护理质量的关键。但是,手术室护理还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有可能造成病人死亡、残废、组织器官损伤等许多医疗事故。

     1 存在问题

    1.1 制度不健全 新《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出台,给手术室护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许多旧的制度需要及时修订或添加制度。如手术室安全制度,查对制度,标本管理制度,手术室护理记录单的填写标准等。只有科学的操作规范和健全的制度,才能保障正常的护理活动,才能减少或避免护理差错事故。

    1.2 技术方面 手术室护士所承担的是一项特殊的工作任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