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175659
等离子刀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的初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6年第9期
等离子刀;颈椎间盘;疗效;手术技巧,,等离子刀;颈椎间盘;疗效;手术技巧,1设备及方法,2临床应用,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介绍等离子刀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新方法。方法 通过78例应用等离子刀技术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总结探索适应证、安全性、并发症及手术方法技巧。结果 经78例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操作简单,安全有效,无创伤不破坏颈椎结构,对椎管内组织无干扰,见效快,达到手术治疗效果。结论 此方法是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新方法,应予推广。

    【关键词】 等离子刀;颈椎间盘;疗效;手术技巧

    颈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颈椎病范畴[1],多见于中老年病人,近年又有发病人群增多且年轻化趋势。目前,临床多采用保守治疗及手术治疗两种,保守治疗病程长,治标不治本,症状反复发作。手术治疗创伤大、并发病多且风险较高不易掌握普及推广,多数患者不能接受。等离子刀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手术操作简单,疗效好,无并发症。我院2003年6月~2005年12月采用等离子刀技术治疗78例颈椎间盘突出患者均取得满意疗效,现将其有关操作技巧体会报告如下。

     1 设备及方法

    1.1 设备构成 等离子刀系统包括:主机,脚控消融开关,汽化棒,穿刺针,C型臂X线机。

    1.2 操作方法及技巧 在移动式C臂X线机监视下,患者仰卧位双肩下留枕头颈居中稍后仰,透视下确定病变椎间盘间隙并做标记。局部酒精碘酒消毒,铺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