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43
健康教育在门诊输液患者中的实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健康教育,1明确健康目标,2实施健康教育的方法,3讨论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护理观念的更新,健康教育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并被作为整体护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临床护理的始终。我院门诊注射室自2004年至今,对静脉输液的患者及家属采用多种形式和方法,分别进行健康教育,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减少了疾病的复发率,为推动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 明确健康目标

    组织全科护理人员充分了解和学习健康教育的意义及内容,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活动。促进人们自觉地采取有利于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消除降低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鼓励患者对健康状态的渴望,并帮助他们了解实现这一愿望的方法。

    2 实施健康教育的方法

    2.1 主动接待患者及其家属 热情介绍我科的环境、规章制度及注意事项,耐心解释输液的全过程以及不同药物产生的不同反应与应采取的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