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性福生活
编号:11176893
什么让35岁女人不性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问题一:乳腺增生

    35岁的女性容易得乳腺增生,其症状是乳房肿胀、疼痛或长有硬块。长期乳腺增生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而乳房是女性的性敏感区之一,乳房疾病易引起性欲的下降。

    对策:减少咖啡因的摄入,因为它会增加乳房的肿胀。每天补充400~800毫克的维他命E。这两种做法均有利于减轻疼痛。同时,定期到医院请医生做检查,或是在家进行乳房自检,发现异常及时就诊。

    ■问题二: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生产损伤了骨盆肌肉,从而削弱泌尿系统的功能,容易反复发作泌尿系统感染。

    对策:锻炼膀胱肌。通过收缩和放松膀胱肌,促进泌尿系统功能。具体做法:收紧膀胱肌,持续10秒,然后放松,也持续10秒。从每天练习3次逐渐增加到每天50次。减少泌尿系统疾病的同时,也提高了性快感。

    ■问题三:阴道干涩

    荷尔蒙水平从人进入30岁后开始下降,并呈周期性的变化。雌激素水平也随年龄增长而降低,从而导致阴道干涩和性生活不适。

    对策:使用阴道润滑剂。不要随便服用调节荷尔蒙和雌激素的药品,依靠药物调节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不科学的。相反,使用阴道润滑剂,既可以保证性生活的质量,又可避免副作用的发生。

    , 百拇医药(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