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176983
胫骨干骨折不连的原因、预防及手术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0年第11期
胫骨干骨折不连,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于1996年3月~2006年7月共收治了15例胫骨干骨折不连病人,利用手术内固定加植骨的方法治疗,治愈率为93.3%。本文就胫骨干骨折不连的原因、预防措施及手术治疗做详细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其中男10例,女5例,年龄14~68岁(平均41.6岁),骨折部位:胫骨干上段1例,中段2例,中下段12例;非手术治疗5例,手术治疗10例;开放性骨折6例,闭合性骨折9例。闭合性骨折术后全部无感染;开放性骨折6例中2例发生术后感染,其中1例发生为骨髓炎。本组15例病人全部符合骨不连的诊断标准。

    1.2 骨折内固定的选择 15处骨折不连,共施行17次手术,上段1例手术1次,用普通钢板加螺钉固定1例;中段2例手术2次,普通钢板加螺钉固定1例,锯形针髓内固定1例;中下段12例手术13次,普通钢板加螺钉7例,单臂架固定2例,锯形髓内钉2例,螺钉加石膏外固定1例,其中1例固定感染拆除钢板,控制感染后,改用交锁髓内钉,全部内固定手术都植自体骨。

    1.3 软组织的改善 对经久不愈的感染创面或大面积的瘢痕组织予以清创,瘢痕切除,再利用局部皮瓣转移加植皮2例(均为开放性骨折),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与骨折愈合提供良好的组织床。

    1.4 骨折端的处理 除去骨折端之间的肉芽组织(非手术治疗5例中有2例断端有肌肉组织嵌入)。咬除断端无活性的骨组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