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15
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老年股骨,1临床资料,2临床护理,3讨论
     股骨颈骨折是一种常见于老年人的损伤,尤其以女性多见。损伤的原因是老年人骨质疏松,股骨颈脆弱,当跌倒时可能是大腿突然内收或外展所造成。鉴于老年人体弱多病,各脏器功能衰退,骨愈合能力差等特点,若护理不当可带来一系列严重并发症,故做好老年股骨颈骨折护理十分重要。2003~2005年,我院收治24例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4例,男5例,女19例,年龄最小52岁,最大78岁,平均70岁。外展嵌插型8例,内收型骨折16例,因常见的是侧身跌倒时股外侧和大粗隆着地,即内收位跌伤,所以骨折多为内收型。

     2 临床护理

    2.1 心理护理 老年人多已形成了自己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对医院环境感到陌生或厌倦,甚至因自己的受伤后生活习惯受到干扰而感到烦躁不安;伤后考虑问题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