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6875
河北滦南举办防艾校园剧展演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0
     由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资助、滦南县教育局承办的“滦南县预防艾滋病教育中学生校园剧展演”近日在滦南县成兆才大戏院举行,来自全县24所中学的200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按照教育部要求,该县教育局已将艾滋病知识教育纳入中学生课堂之中,通过近两年的努力,该县校园的艾滋病宣传教育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这次“预防艾滋病教育校园剧展演”,不仅是一次节目创作上的比赛,也是艺术与教育巧妙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同时也是对本县教育系统前一阶段开展艾滋病宣传工作的一次检阅。该活动以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歧视以及关爱生命为主题。

    展演在小品《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中拉开了帷幕。《红丝带上的舞者》以舞蹈的形式表现了一个受伤的女孩通过输血感染上艾滋病,正在她痛苦、绝望的时候,一群志愿者来到了她的身边,向她伸出了友爱之手,和她共同抗击艾滋病的故事,教育大家艾滋病患者所面对的不是疾病和死亡,而是别人的歧视,号召全社会都要关爱艾滋病患者,让他们在绝望中找到希望,在社会中找到生存的空间。

    滦南县教育局组织的中学生校园剧展演,生动、形象地把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给学生,同时让学生自我参与,主动了解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通过这次展演提高了学生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也为下一步在校园内深入开展艾滋病宣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河北省滦南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