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36
特色护理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1护理管理工作的特点,2护理组织的自身管理,3体会
     管理工作存在于各行各业,管理的范围为人,物,市场。各行各业各有其特点和要求,而护理工作的管理比一般管理要难。随着社会的进步,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卫生行业管理的科学发展,护理管理工作为了适应新的形势需要,只有深入细致地研究护理工作特点,才能找出正确管理方法。

     1 护理管理工作的特点

    1.1 护理管理工作的社会性 其工作范围广,存在于社会的各行各业,所管理的人群无处不在。

    1.2 护理管理工作的个体化 人的一生从生到死,人生的各个阶段都应有护理知识指导,才能健康地成长和发育。

    1.3 护理管理工作的专业性 绝大多数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存在着缺陷和痛苦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