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176897
川崎病1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川崎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对川崎病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临床诊治水平不断提高,现将川崎病11例患儿的临床特点、治疗及预后情况进行分析,以探讨二者之间的内在联系。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科2001年2月~2005年2月收治川崎病患儿11例,其中男8例,女3例,年龄13个月~7岁,平均3.2岁,入院前病程2~14天。

    1.2 诊断标准 川崎病诊断标准参照《儿科学》(第5版)[1]日本MCLS研究会的诊断标准定为:(1)持续发热5天以上;(2)眼球结合膜充血;(3)口唇鲜红、皲裂和杨梅舌;(4)手足硬肿,掌跖红斑,指跖脱皮;(5)多形性红斑样皮疹;(6)颈淋巴结肿大。6项中具备包括发热在内的5项即可确诊。

    1.3 临床表现 主要表现为发热、皮疹、手足肿胀、脱皮、口唇充血、杨梅舌、结膜充血、淋巴结肿大。具有6项症状中5项以上者7例,5项症状者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