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1176728
浅谈青少年骨折的心理状态及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骨折;心理状态;心理护理,,],骨折;心理状态;心理护理,1青少年骨折的心理状态,2心理护理,[参考文献]
     [摘要] 通过对青少年骨折患者心理反应进行心理治疗和心理护理,以提高护理质量,消除患者的心理障碍,配合治疗及护理,提高住院适应能力,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关键词] 骨折;心理状态;心理护理

    随着医学健康模式的改变,心理护理在护理学中尤为重要,只重视药物治疗及常规治疗,忽视心理护理,会影响患者身体的康复,甚至造成不良后果[1]。本文分析了青少年骨折存在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心理护理措施。

     1 青少年骨折的心理状态

    1.1 恐惧、焦虑 青少年骨折多为意外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