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77303
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协助床上排尿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急性心肌梗塞;排尿困难;护理措施,,],急性心肌梗塞;排尿困难;护理措施,[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塞;排尿困难;护理措施

    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急性期需要绝对卧床1~2周,在此期间床上排尿是每个病人面临的困难问题,为了使病人能在床上自行排尿,我科自1996年11月至2002年11月对252例急性心肌梗塞病人进行协助床上排尿,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共502例,男423例,女79例,年龄30~70岁,平均54.3岁,均以急性心肌梗塞入院,随机将病人分为观察组252例,对照组250例,将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病情进行比较,差异无显著性意义,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观察组采用协助床上排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