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81
赛诺菲撤销Multaq欧洲新药申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9期(总第2364期 2006.09.20)
     日前,赛诺菲安万特撤销了其抗心律失常新药Multaq在欧盟上市的申请。

    Multaq为不含碘的苯比呋喃类衍生物,其结构和特征与胺碘酮类似。赛诺菲在2005年向美国和欧洲分别提交了该药的上市申请。

    但在上个月,美国FDA拒绝了赛诺菲Multaq的新药申请,这一举措促使赛诺菲同时撤销了该药在欧洲的申请。

    据悉,在2004年的一项处于第Ⅲ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表明,Multaq并不能显著降低患者的死亡率。这有可能是该药新药申请受挫的原因。赛诺菲称,公司将在2008年重新递交新的上市申请。消息传出当天,赛诺菲的股票下滑0.3%,跌至68.50欧元。(刘洁提供)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