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62
勤于动脑的鲁抗新药业务员——沈合香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9期(总第2364期 2006.09.20)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这句话用在鲁抗新药公司苏州地区业务员沈合香身上十分贴切。由于6、7月份的销售任务比较重,6月份回公司办完事情的他只在家呆了3天就匆匆赶回了办事处,他说,要抓紧最后10天的时间做好发货和回款工作,保证完成公司的任务。

    从2004年8月份开始从事新药销售的短短两年时间里,沈合香已经从一名销售战线的新兵成长为业绩优秀的销售业务员,进入2006年,沈合香每月的发货和回款都保持在前几名,在新药的重点品种头孢克肟销售中更是名列前茅。谈到两年的新药销售体会,沈合香侃侃而谈。

    苏州是一个经济发达城市,人均收入和消费水平都较高,加上苏州的制药工业十分繁荣,苏州二叶、苏州东瑞都是全国的知名企业,因此新药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2004年,沈合香刚到苏州开拓市场,由于对当地医院的进药程序和用药特点都不熟悉,业务进展十分缓慢。但是爱动脑筋的沈合香并没有就此放弃,他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好招标和办理产品进入医保目录等前期准备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10月,机会终于来了。新一轮药品降价后,已经进入苏州医保目录的公司新产品在几家医院招标成功,提前和终端的采购人员以及医生做好充分沟通的沈合香顿时忙碌了起来。打电话和公司联系发货、做好入库验收、办理月底结算等一系列的工作让沈合香“累并快乐着”。

    业务的成功让年轻的沈合香兴奋不已,甚至让他忽略了身体的不适。2005年11月份,公司组织营销系统人员查体,发现沈合香患有严重的胆结石,医生建议他尽快动手术切除胆囊。为了保证在住院手术期间不耽误业务开展,沈合香月初提前回到苏州,处理完各项工作才返回济宁安心做了手术。住院期间由于几个终端客户都要采购药品,沈合香就躺在病床上用手机和客户联系,刚做完手术的刀口大声说话都钻心地疼,不了解情况的客户就和他开玩笑“怎么说话都没底气了”。

    2006年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每一项政策都是针对药价虚高的问题。新药销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许多企业的医药代表都为了躲避风头停止了业务开发。而沈合香却认为,这对鲁抗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因为鲁抗的产品质量好、价格贴近市场,只要做好服务工作,就会得到医院客户的认可。因为医院的总体用药量不会降低,只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还是会有潜在客户和需求的。

    沈合香的脑子总是闲不住,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他还和其他企业的业务员也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他认为,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长处。做业务就是要多和同行增强信息交流和沟通,虚心学习别人成功的经验,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正是因为有这种积极上进的心态,年轻的沈合香才在新药业务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姬琳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