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174895
想生小孩先除痔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广州日报
痔疮生育怀孕,案例:,痔疮折磨坐立难安,病因:,顺产导致痔疮加重,预防:,提前检查保持大便通畅,措施一:保持大便通畅,措施二:保持肛门清洁,减少刺激,措施三:孕前门诊需查痔疮
     妇女妊娠期间,因为盆腔内的血液供应增加,胎儿发育,长大的子宫会压迫静脉,从而造成血液回流受阻而导致静脉曲张,形成痔疮。

    俗话说“十男九痔”,但痔疮并不是男人的“专利”!现在许多女性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痔疮,特别是从事脑力劳动的办公室白领。平时她们的症状不太明显,可能只有轻微的肛门瘙痒和便血,但是到怀孕的时候痔疮就开始一发不能收拾。

    据佛山市妇幼保健院胃肠外科白立芳医师介绍,该院平均每月都会接诊到四五十例妊娠期痔疮发作的患者,部分症状还非常严重,直接影响到产妇的正常生活。因此医生提醒市民,妇女在准备怀孕前应当先进行痔疮检查,并及时处理。

    案例:

     痔疮折磨坐立难安

    小彩今年2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