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820
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沟通”情景比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1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了“护理服务流程、有效沟通交流”情景比赛。护理人员人人参与,31个参赛护理单位模拟情景对患者进行一系列的护理服务,将护理工作流程、专业技术操作、健康教育融入其中。检查人员对情景所涉及的专业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科室人员当场作答,充分体现了专业知识特点。通过比赛,规范了服务流程,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使护理人员对患者做到了入院热心接待,细心问、耐心讲、精心做,服务周到细致,并实施健康教育,达到了服务流程人性化,沟通交流亲情化,护理服务及时、便捷、持续的目的。

    通过运用感性化的比赛办法,强化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护理行为,有效提高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促进了整体护理工作全面提高。

    (聊城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供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