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1203830
为避遗传性胃癌美国一家族切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1
     为了避免遗传性胃癌的困扰,美国一个名为布拉德菲尔德的家族有11人近期接受了胃切除手术。

    据此间新闻媒体报道,布拉德菲尔德家族有遗传性胃癌史。这个家族的老祖母戈尔于1960年死于胃癌后,她的7名子女中有6人在四五十岁时因癌症去世。

    2003年初,当布拉德菲德尔家族又一名成员罹患胃癌时,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注意到这种情况,并从这名患者体内提取了血液样本,进行了基因分析。结果发现,这个家族基因中含有一种名为CDH1的基因。早在1998年,医学专家就把CDH1基因与癌症联系在一起。

    这个家族目前幸存的17人都接受了基因检测,结果表明,他们中11人携带CDH1基因。携带这种基因的男性和女性中分别有67%和83%的人将会患上癌症,因此这11人只得选择胃切除。

    布拉德菲德尔家族的手术受到美国各界的关注,并引起一场新的争论,即是否需要进行全民性的基因普查,以减少遗传疾病对人类的伤害。

    (王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