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874
现在流行 “细胞修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1
     当你出现了细纹、小皱纹、黑斑、脸部干燥与肌肉松弛等征兆时,就表示你应该开始抗衡了。最新研究发现,对于那些已经出现老化现象而想亡羊补牢的人,不论是针对新的抗老化成分还是能控制老化的基因,都能给你新的契机和希望。专家提示,最安全的抗氧化方法来自于“细胞修护”。

    细胞护理VS普通护理

    当第一丝衰老的迹象袭来,我们还不及感叹岁月匆匆,就开始忙着尝试各种方法来挽回青春。21世纪,科学家在基础护肤领域终于取得了崭新的突破,找到了一种对付肌肤衰老的秘密武器———细胞护理。从滋养、刺激细胞开始,让老化的肌肤从此生机盎然。在早早晚晚的日常护肤程序中,人们就可以轻松重建肌肤新生之美,让肌肤恢复年轻活力。

    ■预防和歼灭的本质区别

    普通护理强调的是预防。我们只能靠坚持不懈的恒心和耐力与衰老打持久守卫战。
, http://www.100md.com
    细胞护理的关系词是消失。现代生物科技已将肌肤之美的根源———细胞完全解析,让已经生成的皱纹、斑点消失。细胞护理时代的护肤品在护理肌肤时打的是一场抗衰老的歼灭战。

    ■主动和被动的不同

    普通护理只能在肌肤表面起作用,被动地延缓衰老进程。

    细胞护理让新一代护肤品有效成分直达细胞,刺激细胞的新生和代谢,参与细胞间的作用,主动完成细胞的修护。

    ■结果不同

    普通护理只能使肌肤在某种状态多维持一段时间。细胞护理在修护受损细胞的同时,让肌肤重新焕发年轻的光彩。

    在生活中调动肌肤活力

    在日常起居上,尽可以享受新鲜生活方式的美丽成果。
, http://www.100md.com
    ■有氧运动良方第1组:

    下蹲运动

    衰老是从腿脚开始的,下蹲运动是调动肌肤活力的有效方法之一。每天用10分钟的时间,分三步做下蹲运动。

    第1步下蹲双手抱膝,缓缓进行。起身时深呼吸,下蹲吐气直到站起。

    第2步下蹲后头向左右转动。深呼吸蹲下,转头时吐气。

    第3步双手交叉放背后下蹲,转头。呼吸如第2步。

    连续做60次会有神清气爽的感觉。

    ■有氧运动良方第2组:

    让面部肌肤深呼吸

, http://www.100md.com     无论何时何地,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闭上眼睛,让紧张的情绪停歇,深呼吸的同时,想像你脸上肌肤的呼吸,保持微笑的感觉,连续10次。坚持下来会有意想不美丽心得。

    细胞修护茶座

    菲菲:我才25岁,这么年轻,抗衰老不关我的事。

    专家:错!

    我们的肌肤在20多岁时达到了最好的状态,然而25岁以后,维持皮肤弹性及深层保湿的胶原蛋白合成的因素开始缓慢减少,皮肤蛋白的活性也逐渐降低,这就代表着肌肤的衰老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因此,抗老化的皮肤护理应从25岁以后就开始纳入日期。

    25岁至29岁是控制肌肤衰老的关键期,特别是需要注意眼睛四周、下巴及嘴角周围,因为这几处是最容易出现细纹的部位。

    肖虹:肌肤老化都是岁月惹的祸。
, http://www.100md.com
    专家:错!

    对于亚洲女性来说,脸部衰老的表现分别为细纹、皱纹,肌肤暗沉、斑点、毛孔粗大、失去光泽、肤质粗糙和缺乏弹性。而造成肌肤老化的元凶,除了岁月的因素之外,主要来自女性在肌肤护理中的5大疏漏:过量的日光浴、抽烟、不正确的睡姿、长时间暴露在污浊的空气中、错误的护理方式等。

    针对已出现的老化现象,可只做重点部位的深层保养。25~30岁左右,你必须“紧锣密鼓”地采取抗衰老行动,加强肌肤的滋润与防晒是每天的必修课,同时要使用专业抗衰老护肤产品。

    毛毛:使用精华霜就可以代替其他细胞修护产品了。

    专家:错!

    这要看你使用的精华霜是否全脸适用。如果只时针对某局部问题进行改善,那你在使用精华霜的同时,还需要配合其他的脸部护理产品,这样才可全面地改善脸部的肌肤状况,恢复滋润与细腻。

    (文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