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884
家庭作业与成绩无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1
     所有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快乐、健康、有竞争力。但是,一年到头做不完的家庭作业能帮孩子实现这一目标吗?答案是否定的。

    美国研究这一问题的主要学者在一篇文章中说,大多数研究显示,在小学和初中期间,家庭作业与成绩之间几乎或根本不存在任何关系。在高中期间,两者之间存在关联。但库珀同时警告说:“过多地布置家庭作业并不会导致高分。”

    暑假将至,很多孩子又将被堆积如山的家庭作业和各种辅导班压得喘不过气来。而家长此时应该做什么呢?

    文章建议说,如果你的孩子不能容忍在暑假期间完成繁重的作业,那么请允许他们别再做了,并向孩子们保证开学时自己会同老师和校长交涉。文章还建议家长鼓励自己的孩子多阅读、玩游戏和写故事,甚至鼓励他们吃一些苦。这样反而会激发孩子与生俱来的创造力。

    (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