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838
荆州护士名扬网际——护士何爱萍博客《一池落花两样情》受网民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1
     4月25日,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护士何爱萍的博客《一池落花两样情》(blog.sina.com.cn/m/aiping),作为新浪网“封面博客”之一在其首页推出后,高峰期的点击率达每分钟两百多次,成为新浪博客的一个新亮点,受到广大网民的青睐和支持。

    何爱萍,27岁,荆州医院护师,心理咨询师。她自幼酷爱文学,近年来利用业余时间著有习作专集《小荷才露尖尖角》、专著《婆媳过招》等,在各级媒体发表散文百余篇,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报刊发表医学学术论文20多篇。

    何爱萍的博客自今年3月份建立以来,几乎做到每日更新,到目前为止已上载了百余篇、10万余字的网络日志。其网页图文并茂,形式活泼。她的日志既有对亲情的真实感悟,如《你拿什么来孝顺你的父母》、《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又有对现实社会的透视与反思,如《菜农》、《瞬间幸福》。其文章清新自然,富于哲理,情浓意真,别具一番风味。特别是她根据自己的职业特点,注重对医院医护人员、病人、家属的观察、沟通和思考,用独到的视角,细腻的感情,将平日医患间的情愫交流,医院和病人的真实故事润入笔尖,展人间万象,抒世间真情。《看病找熟人》、《别说医生是白褂狼》、《出生三个月后消失的生理反应是什么》等上载后,网民留言千余条。《美貌对护士来说真是一件奢侈品》一文,连续一周列居全球最大的博客互动平台———“博啦网页”生活栏目首位,倍受网民关注。

    日前,新浪锐博客编辑部专门向何爱萍发来约稿函,优先录用其博客文章,何爱萍的博客同时受新浪博客俱乐部的邀请,被列为“新浪热点论谈专栏”。

    作者:◆刘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