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829
心肝肺肾全换掉男子生活如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1
     心、肝、脾、肺、肾是人体5大重要器官,即使只移植其中1个也是危险的大手术。英国1名男子却先后从其他人身体移植了心、肝、肺和肾4个器官,手术不但成功,现在更能生活如常,堪称“行走的奇迹”,因此成了《世界纪录大全》“接受最多器官移植并存活的人”。

    现年45岁的多尔比,从小就有遗传性纤维囊肿,从学生时代就没参加过体育运动。1987年26岁的多尔比病情开始恶化,肺和肝功能损坏,命在旦夕,剩下6周性命,所幸及时找到捐赠器官的人。外科专家在伦敦哈尔菲尔德医院为他动手术,移植了肺和肝,为了减少器官排斥,连心脏也移植了,使他成为世上首名接受这类移植手术的人。

    多尔比一直服用抗排斥药,但这些药导致他肾功能受损,为了拯救他的性命,他的妻子戈登决定将自己的1个肾移植给丈夫。使丈夫成为了“接受最多器官移植并存活的人”。

    (一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