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120
“我们胖,但不是最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在美国伊利诺斯州,接近25%的成年人是胖子,但这不是最糟糕的,调查发现还有22个州比伊利诺斯州胖子多。胖子最多的州是密西西比州,胖子最少的州是科罗拉多州,伊利诺斯州大概处中等水平。

    根据联邦调查的数据,按成人肥胖的百分比,最胖和最瘦的州排列如下:最胖的:密西西比州29.5%;阿拉巴马州28.7%;西维吉尼亚28.6%;路易斯安娜27.4%;肯塔基州26.7%;田纳西州26.6%;阿肯色州26.4%;印第安纳州26.2%;南卡洛来纳州26.2%;德克萨斯州25.8%;最瘦的州:科罗拉多州16.9%;夏威夷18.2%;马萨诸塞州18.6%;路德岛19.5%;佛蒙特州19.5%;康涅狄格州19.6%;蒙大纳州19.9%;亚利桑那州20.8%;犹他州20.8%;内华达州21%。

    2005年,有31个州肥胖病患者增加,包括伊利诺斯州,只有一个州胖子减少,那就是内华达州。在前十个最肥胖的州中,除印第安纳州外,其余都在南部。在伊利诺斯州,肥胖的和超重的居民已占61%,联邦调查者说,这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因为人们倾向于把体重说得少一点。超重是指体质指数(body mass index BMI)超过25。如果超过30就考虑是肥胖病。

    近几年,伊利诺斯州已开始重视肥胖病的流行,例如,WIC节目是面对低收入妇女的一挡节目,节目告诉这些妇女要重视母乳喂养,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消耗量,增加体力活动。

    伊利诺斯州教育部已经为12岁之前的学生制定了一个食物选项和体育活动表。这些食物选项以低脂、低热量、低糖为基本要求。

    美国有20个州限制售货车进入学校,也不准学校标准膳食之外的食物进入学校,伊利诺斯州是20个州之一。美国有11个州为学校的午餐建立了高营养标准,伊利诺斯州不在这11个州之列。

    (李红芹译 作者 JIM. RITT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