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5105
灵芝为何能治疗并预防气管炎和哮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慢性支气管炎根据成因不同分多种类型。北京市慢性支气管炎灵芝协作组先后对灵芝的疗效机制进行了探讨,结果表明:虚寒型患者存在肾上腺皮质功能障碍,而灵芝制剂能使之趋于正常。四川医学院附属医院内科用灵芝糖浆对38例慢性气管炎肺心病患者进行扶正固本治疗,经半年用药后,患者尿17-酮类固醇、血糖、血氯、血钠均较治疗前显著升高,显示灵芝糖浆对改善肾上腺皮质功能有一定作用。

    痰湿型慢性支气管炎发现在服用灵芝4个月后,痰内IgA含量普遍升高。表明灵芝具有提高支气管黏膜局部防御功能或修复支气管黏膜损伤的能力。

    脾虚型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在服用灵芝4个月后,全血胆碱酯酶活性显著下降。这一结果反映灵芝能纠正脾虚证迷走神经功能亢进。

    灵芝一方面可以增强机体重要器官系统的功能,如强心、保肝、促进造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一方面通过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的调节作用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调节,协调机体的功能活动,使之能适应内外环境的改变,减轻各种致病因素对机体的损害,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治病又不伤害身体,同时可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所以灵芝被奉为“上品”。

    泰安养生堂灵芝有限公司生产的泰山灵芝破壁孢子粉,采用泰山优质椴木赤灵芝,灵芝精粉和灵芝破壁孢子粉科学配伍而成,含量高,价格低,服用方便,上市四年来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秋凉气爽,养生堂送健康。(市内免费送货)

    专卖店地址:济南市经七纬一路476号,济南市药检所门口

    咨询电话:

    0531-8227129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