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5135
凡心点悟 鹰的启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福建)威 言

    很少有人知道,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可活到70岁左右。要活那么长的寿命,它在40岁时必须做出困难却重要的决定。

    当老鹰活到40岁的时候,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抓住猎物;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膛;它的羽毛长得很厚,使它飞翔起来十分吃力。

    它只有两种选择:等死,或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的过程。

    在这个十分痛苦的过程中,它必须很努力地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停留在那里150天。

    老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完全脱落,然后静静地等候新的喙长出来;它会用新长出的喙把指甲一根一根地拔出来;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它便把羽毛一片一片地拔掉。

    5个月后,新的羽毛长出来了,老鹰又开始飞翔,重新再过30年的岁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