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秋季 > 秋燥
编号:11205126
秋燥化个湿润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秋季气候干燥,燥气干涩易伤人体津液,津液受损则皮肤干燥起皱,皮肤干燥则宜用湿润妆保护。那么,湿润妆应该怎样化呢?其要点是:

    1.妆前保养品,不能用得太多、太复杂。不要在还没化妆前,就已经让毛细孔被一层一层的油脂隔离,使皮肤产生闷热、不透气的感觉。

    2.使用保湿化妆品。化湿润妆,要使用有保湿性的化妆品,让脸部呈现湿润的感觉。要用质地很薄的水溶性粉底(即液状粉底),应该是淡淡的,看起来透明轻薄,呈现出细腻的感觉。

    3.用湿海绵推开粉底。要先用些水或化妆水将海绵蘸湿,把粉底直接倒在海绵上,利用海绵去推开粉底,这样会比直接用手推更均匀、更轻薄。

    4.使用膏状眼影。可以不画眼线,只画淡淡的粉褐色或粉紫色眼影。使用膏状的眼影能滋润皮肤,并且不容易脱落,所表现出的润泽感,会比粉末状的眼影好。

    5.眉型不要太黑。只将眉型画好,依然会显得很有精神。眉毛应该清爽干净,不要画得过粗或给人太热的感觉,颜色要选择咖啡色系的、淡一些的,避免画得太黑、太深。

    6.不刻意强调唇线。直接擦上油亮感的淡色口红或是唇彩,透明的唇彩和亮彩口红是较好的选择。保护口唇宜用膏体柔润及兼有保护作用的唇膏。

    7.使用化妆专用保湿乳液。最重要的是化妆之后,如果能使用化妆专用保湿乳液,擦在脸上,让脸部呈现出湿润水亮感,会有很好的湿润效果和湿润感觉。

    (季玉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