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047
让孩子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9月20日是第18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婴幼儿口腔保健”。9月19日下午,济南市口腔医院的专家与纬二路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围绕今年爱牙日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专家们还为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

    小儿出生到3岁的阶段,后天获得性免疫尚未建立,容易罹患一些疾病,调查数据显示,济南市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70%以上,恒牙发育异常占20%,错牙合畸形发病率在50%左右,牙龈炎、牙石检出率较高,婴幼儿的口腔健康应该得到家长和社会更多的关注。提倡母乳喂养,注意婴幼儿口腔卫生,做好口腔健康检查。还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为专家在为小朋友们讲解正确的刷牙方式。

    (记者 冯少华 通讯员 崔蕾 韩忠荃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