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5067
老人学电脑 强身又益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如今,许多老年人都开始玩电脑了,电脑不仅给老年人工作、生活、娱乐带来极大的方便和乐趣,而且还有助于老年人的强身健体。

    操作电脑的动作量不大,是许多老年人力所能及的,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就会感到使用电脑确是其乐无穷。如有的老年人爱爬格子,学会了电脑就事半功倍;有的老年人有子女在国外,学会了电脑就可以与远在天边的亲人聊天,发电子邮件;有的老年人儿孙辈都会用电脑,学会了电脑和年轻人就能有共同的志趣和语言。而最重要的还是老年人学电脑,手勤了,能使脑更灵,因为手是大脑接收信息的重要通道,人的手指有柔软的肉球,内有丰富的神经,通过动手,手接收到大量的信息,通过一定的神经通道输入到大脑,迫使大脑思考,促进智力发展,从而延缓了神经细胞的退化、衰老。所以,动手的过程也是动脑的过程,手越动越巧,大脑也越用越灵。自古就有“手勤脑灵健身益寿”的说法。

    老年朋友不妨大胆学电脑,学会电脑,既掌握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又达到增强智力、延缓脑衰的效果。 (王小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