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5138
与“恐怖分子”的一场较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安徽)赵柒斤

    “9.11”前夕,“恐怖分子”(感冒病毒)突然向我发动袭击,虽然我没像美国的世贸大厦轰然倒塌,但也让我感受了一番痛苦。

    对安全问题,我历来都是非常重视的,平时也十分注重自身的“国防”(身体)建设。除一本正经地加强“队伍训练”(身体锻炼)、“科技强兵”(作息、饮食讲求规律,每天听天气预报、出门看天气)和“后勤保障”(家中常备感冒药、消炎片等)外,还立足于防,只要捕捉到“恐怖分子”(各种流行性病毒)出来活动的信息后,无论真伪,我都及时制定严格的防范措施。如病毒性感冒侵袭时,我按“紧急疏散”的要求,不往人堆凑、拒绝参与各种聚会聚餐等,尽最大可能减少隐藏暗处的“恐怖分子”向我偷袭。

    尽管我认为自己身体构筑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坚不可摧的,但这回“恐怖分子”还是偷袭得手,它们对我发动的既非大规模的“陆战”、“海战”,也非“截机式的空战”,而是采用当下最时尚的“巷战”,在我头部的各个“街道”频频制造事端。它先是“放火”,让我嗓子发燥、疼痛,紧接着又“施毒”,使我鼻子整日整夜被堵塞,只有躲进被窝深处才敢用一边鼻孔呼吸点混浊空气,尔后窜到脑门上捣乱,令我持续发烧发冷,“恐怖分子”一连串“破坏”的目的是在摧毁我“抗战到底”的意志后,把我苦心经营的“导弹防御系统”(自身免疫功能)变成为一堆废铜烂铁,从而长驱直入攻占我身体的各个部位。

    起初,我认为遇到的是一股逃窜的“战斗力很弱”的“恐怖分子”,并没怎么在意,只是相应把“安全防御警报”由红色升高到黄色,并提醒“保安人员”(自身免疫功能)保持警惕。谁知,这些“保安人员”颇似当年日寇来犯时的“伪军”,“恐怖分子”刚打来,它们就举手缴械,成为“帮凶”。我一看势头不对,迅速展开反击,当然,对付病毒性感冒这样的“恐怖分子”若是启用“导弹部队”或者“F117隐形战机”(去大医院就诊、输液等)那无疑是高射炮轰蚊子。研究侵入我身体内的“恐怖分子”的一些特征后,我迅速出动“工程兵”(让被细菌堵的鼻孔畅通空气)抢修被毁的“基础设施”和“消防部队”(消炎片)扑灭“恐怖分子”点燃的“大火”(嗓子发炎),见还不能彻底奏效,便调动“武警部队”(感冒药)前往镇压。大约经过一周紧张激烈的“战斗”,这伙“恐怖分子”有的被打死,有的被赶跑,一场与“恐怖分子”的较量便算初战告捷。

    像病毒性感冒这样的“恐怖分子”,虽然充其量是游兵散勇,但也让我体验到了被它侵袭成功后给我带来的伤害。因而,我更加理解“和平”(健康)对每个生命的意义,更加懂得“维护和平”必须要加强“安全防范”(加强锻炼),决不可“恐怖分子”一退就“马放南山、刀枪入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