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089
成成“游泳”趣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我的宝宝大名叫沈雁宇,小名成成,是今年1月15日出生的。因为我们就住在妇产医院的宿舍里,所以对婴儿游泳的事早就耳熟能详了,怀孕的时候我们两口子还专门到水育中心看过几次,看着别人的小宝宝在水里快活的样子,我们就决定等宝宝生下来,也要让他来试一试!

    但意想不到的是,离预产期还有十几天成成就迫不及待地出世了,当时他的体重还不到六斤,我们真担心他不能去参加游泳。但经过护士的检查,成成的状况完全达到了婴儿游泳的要求,于是从出生的第三天开始,成成终于如愿以偿开始游泳了。轮到我们时,护士一招呼我们就冲了进去,护士接过成成把他放在换洗台上,麻利地给他脱衣服,也许是打断了小家伙的美梦,他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不过护士还真是很专业,一边抚摸着小家伙一边哄着他:“哎哟!宝贝,别哭了,咱们一起玩哦!”嗬!还真神了,成成一到水里立刻停止了哭声,好奇地看着周围,只过了一小会儿,就开始在水里蹬腿、转圈地玩了起来。可能是太舒服了,也可能是活动得有点累了,时间快到的时候,他竟然闭上眼睛养神了。我们原本想给他照两张漂亮的照片作纪念的,没办法只好照他的睡觉相了,呵呵,我们成成第一次游泳的“成绩”就是在音乐声中泡在温水里睡了一觉。

    现在,成成已经八个月了,看着成成的一点点进步,我们的心里甭提多开心了。迄今为止,单是他游泳的照片就拍了上百张,我们要为成成留下这些有趣而宝贵的纪念,见证成长的历程! (沈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