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205139
爱的力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9.21
     (山东)瑛 子

    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她收养了仇人不满一岁的孩子。

    小男孩儿天生脑瘫,口眼歪斜,双腿瘫软,完全不能自理,但她没有嫌弃,反而对孩子疼爱有加,带着孩子去天津、北京、石家庄的医院诊治,听说好的偏方就去尝试,为此家里的钱几乎全被花光了,甚至付不起两个亲生女儿的学费,可是她,还是执意要给孩子看病,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不放弃.

    几乎所有医院的结论都是一样的,孩子病情严重,不能自己吃饭,不能直立,不能行走,不能说话,甚至活不到三四岁就可能夭折。

    她却仍然坚持,花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也在所不惜。她贷款买了一辆面包车跑出租,整日早出晚归,能多拉一点是一点,能多跑一趟是一趟。

    大女儿被迫退了学,照顾在医院住院的小弟弟。自从收养了这个小弟弟,家里一切全乱了,救治孩子成了家中唯一的中心,生活每况愈下,可是,她没有抱怨过。两个女儿也非常理解,小女儿甚至对她说:"妈,你卖了我吧,把我卖了就有钱给小弟弟治病了,然后我再偷着跑回来。"听了小女儿的话,她心里酸酸的。

    孩子在医院终于有了起色,大女儿天天给他按摩。一年之后,孩子居然可以站了起来,并学着蹒跚迈步了,医生也说这真是个奇迹。而她疯了似地跑出租,没白没黑的干,把挣的钱全送进了医院。

    不久,她的事迹被一家媒体知道了,她和孩子的照片被登在当地的报纸上,人们都说她傻,放着自己的孩子不管,居然去管仇人的孩子。可她说,不管是谁的孩子,都是一个小生命,她舍不得。

    为了多挣钱,她跑长途,不顾一个女人有多危险。那天,四个男人上了她的车,让她拉着去北京,她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当车开到一个偏僻的地方,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人突然拿出了匕首,抵在了她的腰间,她知道大事不好,但没有办法。荒郊野外的,她硬硬被逼着下了车。

    这是其中一个歹徒说了话,大哥,你看看这个,刚才我在路上一直看这张报纸。报纸很脏,皱皱巴巴的,写的正是她和这个孩子之间的故事,上面还有一张她抱着孩子的大照片。

    那个拿着匕首的歹徒看了文章,又仔仔细细看了看面前的她,问,你这么累,就是为了这个孩子?她点点头。

    四个大小伙子什么也没有说,只叫了一声“大姐”,然后转身就走了,消失在旷野中。

    几天之后,她收到一箱奶粉,还有一封信,是那四个小伙子写给她的:“大姐,谢谢您救了我们,让我们终于知道,这世界上果真有这么好的人。那天,会改变我们的一生。放心吧,以后我们一定要做好人!像你一样的好人!”

    爱的力量居然会这样大,救了生病的孩子,救了她自己的性命,还挽救了四个年轻小伙子的一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