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571
美医械对热塑性工程塑料需求增加4.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1
     本报讯 据预测,到2008年美国塑料医疗器械制造领域对于热塑性工程塑料的年需求增长率将达到4.3%,总量将达到43亿磅。

    工程塑料是指具有高性能又可能代替金属材料的塑料,可作为工业用的结构材料并具有功能作用结构的高性能塑料。大宗塑料原材料消耗品种为商品化的热塑性塑料,包括PVC、PP、PE和PS。比普通商品性塑料品种的需求增长率还高。

    热塑性工程塑料应用在加工医疗器械部件当中至少占全部塑料树脂消耗总量的20%。其主要应用于加工制造临床医学研究及诊断用的仪器之中,如注射器、手术刀等各种治疗仪器设备及其外壳。

    (张兴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