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575
航天中兴DR专用体检车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1
     本报讯 日前,北京航天中兴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推出一款低剂量普及型DR专用体检车,该车在第15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上引来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该体检车外形长5.99米,可承载8人。其体检舱设计为全部铅防护,并专设电源舱,可放置电缆盘车;前后舱安装有4只照明灯和紫外线消毒灯;隔离推拉门设计,以备隔离检查时密封使用。另外,该车为双门结构设计,方便体检人员出入;除行车使用空调外,还特别设计了一部体检使用顶置空调。

    据了解,航天中兴去年研发上市的低剂量数字化X线机(DR)因价位较低、性能优良、技术先进而受市场青睐,尤其是其车载专用DR,更是前景看好。因此,在推出长12米的专业体检车之后,该公司又委托国内某知名客车制造厂,于今年8月生产出这款“专利设计、专业制造、国内首创”的普及型DR专用体检车5辆,目前已有两辆被某部队医院订购。

    (姜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