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556
兖州规范药品代购分发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1
     本报山东讯 今年以来,兖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主动与卫生部门沟通,抓住“新农合”试点工作的契机,督促、引导和规范镇卫生院药品代购分发行为,并完善相关制度。

    该局与卫生部门加强协作,彻底消除条块分割的壁垒,积极推进“两网”建设与“新农合”同步协调发展,从规范药品代购分发行为胧郑龊谩靶屡┖稀?br>用药的质量监管。该局参照GSP标准,制定了《镇卫生院药品代购分发工作标准》,对管理职责、药学人员配备、库房设置(常温库、阴凉库)、设施设备、进货与验收、储存与养护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全面加强镇卫生院药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使其代购分发的药品质量始终处于规范有序的监督管理之下。如今,兖州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负责人主动到镇卫生院药品分发点进药,彻底改变了以前靠卫生院督促才到分发点进药的状况。

    (曹俊宇 李静), http://www.100md.com(曹俊宇;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