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596
安庆建起送检药品临时贮藏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1
     本报安徽讯 日前,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GSP建起送检药品临时贮藏室,避免药品在抽样送检过程中质量发生改变。

    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现,在以往的抽样中,由于种种原因,存在少数被抽检药品不能及时送达药检部门的现象。这可能造成那些有严格保存条件限制的药品在送检过程中发生质量变化。据此检验出来的不合格药品,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来说有失公平,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检验资源的浪费。

    针对这种情况,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对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颁布的《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出台了《抽验样品暂存保管制度》,并严格按照GSP中的6项要求建立起送检药品临时贮藏室。为确保贮藏条件符合要求,该局设专人负责登记、接收、保管待检药品,严禁将检品留置在不符合贮存条件的场所。同时,该局按照相关要求添置了检测和调节温、湿度的设备等。安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待检药品在临时贮藏室的时间不得超过3天,药检部门收到检品后必须在1日内分发至相应检验科室。

    (斯震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