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060
二尖瓣狭窄怎样治疗比较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9.21
     江苏省大丰市育红小区陈先生:我父亲患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中度)很多年了,并有慢性房颤,药物治疗效果不太好。请问他这种情况可以采取什么样的治疗措施?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卢长林教授:事实上二尖瓣狭窄的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差,重要的治疗措施是球囊扩张或二尖瓣置换。二尖瓣球囊扩张术是缓解二尖瓣口机械性狭窄的首选方法。通常适用于中重度的单纯二尖瓣狭窄、瓣叶活动良好无明显钙化、无附壁血栓及左室无明显扩大的心功能良好患者。重度二尖瓣狭窄、心功能不全、二尖瓣口面积小于1.0cm2或有栓塞史,即使无明显症状也应早期考虑手术治疗,当然还需要进行合并症的治疗和抗凝治疗。

    您父亲的情况目前治疗有两种选择:1.保守的药物治疗,即抗心衰治疗;如合并房颤可进行控制心室率和华法林抗凝治疗,但必须监测抗凝指标。2.瓣膜球囊扩张或二尖瓣置换手术。

    卢长林教授擅长治疗:重症晚期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和心律失常等。

    门诊时间:周一、三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