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091
我也曾是“铿锵玫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9.21
     王姬是一个好动的人,她的爱好广泛,喜欢登山,喜欢游泳,有时还去打打枪。而惟独足球在王姬的记忆里最深刻。

    说到体育运动,王姬说:“我特别喜欢足球,小时候爱看足球赛,因为我爸爸是个老球迷,他常带着我去体育场看球赛。自从自己有了这个爱好以后,我就觉得自己的性格变得坚强起来了,像一个假小子—样。后来那些同学还说,王姬,跟你当同学这么多年,没觉得你像个女孩子呢。”

    “到了上中学,我依然喜欢看足球,每次看球赛,我还要特意穿—双漂亮的球鞋去,就像在一些足球拉拉队里那些穿超短裙子的女孩子那样着迷。那双鞋子还是爸爸给我买的。爱看球,这个爱好,我一直保留着。前几年,我还特别爱看咱们的女足,要是遇上跟美国队比赛我会放弃晚间的休息。”

    北京的黄化门小学挨着孩子们的两个“体育圣地”:南边是市少年宫,北边是市体校。王姬就在这种环境中读书、玩耍。五年级的时候,看到别的孩了踢足球,她就把一群同学召集到一起,说:“咱们也成立一个足球队吧!”于是,“黄化门流浪队”就成立了。操场上、胡同里到处都是他们的球场,她常常是玩得忘了回家,忘了吃饭,忘了做作业。

    “你足球踢得怎么样?”我问。“基本上是瞎踢。”王姬笑着说,“什么技术啊,战术啊,规则啊,一概不管!可是应该说,我们踢得非常认真,非常来劲,关键是非常高兴!”她停了片刻,好像回到了当年,“奥林匹克不是有一句非常著名的话,叫‘重在参与’,那时虽然是小孩儿,但那种参与的精神却是非常真诚的。”

    “现在,我觉得北京踢球的人好像是越来越少了。成了大姑娘,我就不踢了。可是,我仍然迷恋足球,看比赛,到现场看,看电视转播的比赛。一场足球赛就像—出戏剧:有情节,有冲突,有悬念。好的比赛就是一出好戏,不怎么样的比赛就是一出不怎么样的戏。”

    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睦的家庭,平和快乐的心态,加上拼搏奋进,这就是一位著名演员的幸福观。周末,和家人一起到北京近郊爬山涉水、捉虫钓鱼,则是她健身的必修课。

    “忙是真忙,又要演戏,又要做生意,还要去应酬,”但是,王姬很肯定地说:“只要有时间,我一定要去和体育运动亲近。没办法,这是我不可改变的天性。”

    (山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