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072
乌鸡富含天然抗氧化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9.21
     乌鸡成了新一代“超级食品”,因为研究人员发现,中药里所含的这种传统药材富含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

    在中国,乌鸡作为一种“民间滋补品”已有1000年的历史。现在,科学家证实,乌鸡富含一种叫肌肽的物质。肌肽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在西方,这种物质以补充形式被服用吸收,用来提高肌肉力量,减轻老化、孤独症和糖尿病的影响。

    鸡肉被认为是获取肌肽的来源之一,但乌鸡所含的肌肽是其他普通鸡类的两倍。南昌大学食品化学系的田应刚博士说:“乌鸡的味道通常比其他种类的鸡更好,但它与众不同的颜色让有些人望而却步,希望大家能克服这种影响,选食更健康的乌鸡。”

    摘自9月14日《哈尔滨日报》任秋凌/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