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112
洗抽油烟机差点上了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9.21
     周末一大早,婆婆说,我们今天洗抽油烟机吧。于是我拿出一张某清洁中心的名片,拨通了上面的手机号码。联系到工作人员后,我挂掉电话,端详着手里的名片,上面写着这位女士是技术员。婆婆说,技术员应该能洗得很干净吧。

    半个小时后,技术员来了。看着她在厨房里忙活,我和婆婆心里都犯起了嘀咕,她站在椅子上拆了半天也没把抽油烟机从墙上弄下来,怎么看也不像什么技术员。

    虽说技术不太过硬,可技术员还是很爱干净的,她不停地让我们递给她报纸,几乎把抽油烟机包成了个大棕子,十分钟后,抽油烟机终于从墙上取下来了。技术员开腔了,“在我干活之前,先得告诉你们,油烟机的出风口只剩一个叶片了。”“可是我们在去年清洗时才换了两片新叶片,如果只剩一个,那另一个跑哪去了?”“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你们自己先看清楚。”在她的胖胳膊里,抽油烟机的出风口处果真只剩一个叶片了。技术员说,去年你们碰到骗子了,他给你们换了假产品。

    风风火火地,技术员把抽油烟机搬下楼去。没十分钟,她又敲响了我家的门。这次,手里又拿着两个油乎乎的可以称之为千疮百孔的圆垫片,身后还跟着一个中年女人,“这也是从抽油烟机上拆下来的,瞧,都烂成这样了,换不换?”那个女人也凑过来说,不换的话,再洗也没用,油烟根本抽不出去。
, 百拇医药
    婆婆连忙问价钱,吴技术员说,一片68元,两片136元。另外,如果要再补个叶片,再加50元。婆婆嫌贵,几番讨价还价,另外那个女人诚恳地说,看您这么大年纪了,我们就少挣点,一共150元吧。我和婆婆赶紧点头同意。

    如果此时,因为熬夜加班还在睡觉的先生没有被吵醒的话,150元我们就给定了。可是,先生偏偏此时从卧室里探出他头发蓬乱的脑袋,生气地问:“你们在吵什么?”“她们说抽油烟机要换零件,要150元呢。”先生惺忪的睡眼一下警惕地瞪圆了,“去年才花100多块钱换了一遍,怎么这么快就坏了?”吴技术员和那个女人没料到卧室里又钻出个老爷们,且一副不好说话的样子,先是站着发呆,然后反应过来,说“去年那个人骗了你们,给你们换的是劣质产品。”听了此话,先生更怒,“那谁知道你们是不是一样也给我们换劣质的产品,我们不洗了。”吴技术员见状,赶紧说,那就不换了,还是先给你们洗了吧,然后转身下了楼。先生想了想,跟了下去,婆婆怕先生和她们争执,也跟着下了楼。

    先生和婆婆跟下楼的举动让那两个女人猝不及防,结果婆婆在监督她们洗抽油烟机时,发现在不远处的一大堆我家的报纸里,裹着一个叶片和两个完好的圆垫片。先生问她们那是什么,她们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先生起了疑心,让她们把最初拿上楼的那两个烂垫片安上,结果她们当然是安不上,因为那就不是从我家抽油烟机上拆下来的。

    真相终于大白了,她们是借着洗抽油烟机,在拆卸时先把好的零部件藏在报纸里,然后拿一些烂零件骗我们,想让我们掏钱再把本来就属于我们的好的零件买回来。虽然觉得这种人可恶极了,我们还是把清洗的钱给了她们。但是,在一个小时后,我和先生又发生了争执,“抽油烟机里面根本没洗嘛。”“那能怪我吗?光顾着检查抽油烟机里的零件是否完整了,忘了看她们有没有洗……”, 百拇医药(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熊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