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104
我还能破镜卦猜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9.21
     个例:我一直以为丈夫是有了新欢后才提出离婚的,可是,我得知他并没有和哪个女孩好。离婚后,他对我反而比以前关照了。天凉了,他发来短信,要我注意添加衣服;变天了,他关照我记得带雨具。还常打电话告诉我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有一天晚上,我终于忍不住说要去看看孩子。我们三个人玩得很开心,可到深夜时,他还是催我走。把我从欢乐中送回到空旷而又冰冷的屋子里。我们还能破镜重圆吗?

    心理分析:你看了《中国式离婚》就会知道,你这种情况有点像娟子和刘东北,这两个人也是离婚后反而关系更好一些了。所以娟子又对刘东北抱有幻想,可刘东北还是那个刘东北,结果还是跟别人结婚了。你前夫虽然还没有别的女人,可我觉得他没有一点想跟你复婚的意思。不管他离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他离开你的决心是坚定的。你需要明白,所有的离婚都是为了结束,而不是为了恢复原有的爱情。因此,你现在要做的不是找回原来的幸福,而是去找寻新的幸福。

    在找到新好男人之前,你要先学会单飞。你可以去看孩子,也可以帮他们父子收拾房间,但之后要乐呵呵地毫不留恋地离去,不一定要回到自己冰冷的屋子,可以找朋友聊天唱歌,或者去学习班学一项技能。把自己的房间布置得漂亮一些,放上一段舒缓的音乐,练练瑜伽再上床睡觉,这样的生活不是很充实吗?为什么要寻找依附过程中的烦恼呢?

    女人的幸福不是单纯靠有无丈夫和丈夫的好坏来决定的,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找到幸福。

    (袁浩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