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079
孕前6个月种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6.09.21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专家提醒,怀孕前6个月最好接种麻腮风疹疫苗,可预防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等三种病,还可有效预防新生儿出生畸形或缺陷。接种后3个月内应避孕。

    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许二萍介绍,怀孕前做好充分准备,如戒烟、戒酒,基本婚检和孕前检查固然必要,但千万别忘了,对付像风疹病毒引起的小儿先天性风疹综合征,如心脏畸形、白内障、听力障碍等,最好的方法是在孕前6个月种麻腮风疫苗。因为孕妇妊娠前4个月如果感染风疹,病毒可通过胎盘传播给胎儿,造成胎儿先天感染,常见的损伤有白内障等眼部损伤、心血管疾病、耳聋、智力低下、小头畸形等。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城市中,20%的育龄妇女对风疹病毒易感。

    (施水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