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151
鱼腥草注射液部分解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全面开禁还有许多事要做,是机遇更是挑战,争取全面“放开”
     鱼腥草注射液部分解禁 企业企盼全面放开

     全面开禁还有许多事要做

    因在临床使用中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而被暂时叫停的鱼腥草注射液,日前得到部分解禁。

    9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简称SFDA)发出了《关于鱼腥草注射液等7个注射剂有关处理决定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根据临床使用风险不同,允许将含鱼腥草或新鱼腥草素钠注射剂“分步骤分阶段有条件的恢复使用”。其中给药途径为肌肉注射的含鱼腥草或新鱼腥草素钠注射剂,生产企业在完成相关工作后可以申请恢复本企业品种的使用。给药途径为静脉滴注的含鱼腥草或新鱼腥草素纳注射剂,还需针对临床使用中存在的安全性问题开展深入的研究工作。

    这是继今年6月1日,SFDA暂停对鱼腥草注射液等7个注射剂的使用和审批后,第一次对鱼腥草注射剂实行部分解禁。

     是机遇更是挑战

    “鱼腥草注射液的部分解禁,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开端。”中国中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对记者说。

    鱼腥草注射液在我国使用已经超过20年,年产值接近百亿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