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158
羊城老年痴呆患者近10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1日 广州日报
现象:痴呆老人频迷路,问题:面临“无处可医”窘境,影响:加重家庭负担,个案:,老年痴呆症简介:
     今天是世界老年痴呆日,今年是国际阿尔茨海默病确诊命名100周年纪念,今年世界老年痴呆日的主题为“关注痴呆 刻不容缓”。中国估算共有超过500万患者,该病发病率女性多于男性,北方多于南方。

    按流传病学统计数据估算,广州老年痴呆症患者近10万,已是老人健康的“第四大杀手”,但是目前并未引起老人及家属的重

    视,就诊率还不到20%,很多老人发现时已是中晚期,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医学专家提醒,老年痴呆症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这对父母或长辈安度晚年和减轻家庭、社会负担都有好处。专家建议,65岁以上老人有条件最好每年进行一次“记忆体检”。

    文/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王薇、梅枚

     现象:痴呆老人频迷路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博导陶恩祥说,以广州目前共94万老年人估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