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151
我国第一个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开始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0期(总第2365期 2006.09.22)
     本报讯 笔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获悉,我国第一个中药资源栽培研究的硬件平台——国家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经8个多月的筹备,日前由药植所承建开工。

    国家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库首期将建设长期、中期、短期种质资源保护平台,设计库容种质资源10万份,并同时完成配套的种质入库检测、包装等功能。

    项目主体工程计划年内竣工。该库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对抢救、保存珍稀濒危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促进中药材新品种选育和中药材规范化栽培,填补生物资源种质保存系统的缺陷等具有重要意义。(伍定中)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0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