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760
这样的护士该表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2
     一天早上,一位老人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商丘市中心医院党办,颤巍巍地拿出一封表扬信,非要面见医院领导,他要当面表扬一位护士,并一直在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都是父母的宝贝疙瘩,能做到这一点真不易啊!

    老人说,80岁的老伴患脑梗塞瘫痪多年,几天前入住到该院内二科病房。老伴一直大便干结,护士就遵医嘱给病人服用润肠药,嘱家属多给病人吃香蕉和粗纤维食物。可便秘情况并未消失。到前几天,病人又是三天没解下大便,折腾得老人满头大汗,束手无策,医护人员先是热敷、按摩,用开塞露、灌肠,仍是不见缓解,当时已是深夜12点多。这时,值班护士戴上手套,蹲下身一点一点为病人抠大便,十几块硬得像鹅卵石一样的粪便一颗颗地被掏了出来,病人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当时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对值班护士说:我的子女都做不到呀,你胜过我的女儿!你是最善良的护士!

    但令老人不安的是,他忘记问护士叫什么名字,样子也没看清楚,因为当时这位护士戴着口罩。于是,老人连夜写了表扬信,非要自己亲手送到医院党办。于是,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然而,当笔者想采访值班护士李倩时,她腼腆地回绝了:“其他护士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

    作者:◆河南省商丘市中心医院席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