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723
印度男子触电后掉下一块头盖骨成当地名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2
     印度加尔各答市一名25岁电工由于遭遇触电烧伤,导致头部一块头盖骨坏死,从脑袋上脱落了下来。这名男子手捧自己的头盖骨的“奇景”顿时使他成了当地名人,市民纷纷拥向他接受治疗的加尔各答市医院,参观这个“手捧自己头盖骨”的奇人。

    然而,另一些医生却怀疑从罗伊脑袋上掉落的并非头盖骨,而是一层变硬的头皮。加尔各答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整形外科医生说:“从患者头上掉落的很可能是一层烧伤变硬的头皮,如果真的是头盖骨掉了下来,病人的大脑就会露在外面,他就不可能还会活下来。”

    医生称,目前罗伊头部80%的新头盖骨正在变硬,他们期望他在3个月时间内就会彻底痊愈。罗伊自己也坚信,从他头上掉下的就是头盖骨,他将自己看成是一个大难不死的幸存者。罗伊说:“医生说,一个新的头盖骨已经长了出来,并代替了这个老的头盖骨。”

    (木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