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763
调查显示 七成二公众担心药品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2
     本报北京讯(谢小亮)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完成的一项827人参与的调查显示,72.7%的受访者在为药品安全问题感到头疼。

    调查显示,公众之所以会有这种感觉,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今年4月下旬发生的“齐二药事件”。经查实,由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为假药。截至5月19日,在“齐二药”生产的药品中,又有4个品种被确定为假药。今年年初,发生在新加坡的“博士伦事件”同样让中国公众紧张了一下。接二连三的药品安全事件之后,本报调查显示,88.8%的人开始担心,认为“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类似问题发生”。

    本次调查显示,65.9%的人在购买药品时会“尽量选大型制药厂生产的药品”,40.7%的人坚信“大药厂肯定比小药厂让人放心”。然而,“齐二药事件”之后,35.8%的人说,“我连大药厂都不信任了”。

    调查数据显示,88.4%的受访者认同“‘齐二药事件’说明,某些政府部门监管失职”的说法。“药品的专业性、技术性非常强,其中的成分、药理等问题,一般人是不可能完全了解的。所以,在药品进入消费者肚子之前最重要的一道监督程序———药品监管部门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