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5043
女人35岁后当心乳腺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北京娱乐信报
     近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乳腺疾病已成为危害我国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分别以每年2.4%和3%的速度增长,35岁以后容易发病。

    病因

    乳腺癌与五个因素有关

    1.家族史与乳腺癌有一定的相关性。2.未婚、初潮年龄早、停经晚、月经周期短、产次少、未哺乳的女性其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较大。3.外源性的雌激素的摄入将大大增加乳腺癌的发生率,如口服避孕药等。4.高热量饮食、饮酒均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5.既往有乳腺良性肿瘤史。

    处方

    定期检查确保乳房健康

    具体检查方法是:站或坐在镜子前面,面对镜子对比观察两侧乳房,大小形态有无不对称或轮廓有无改变,注意外形有无肿物、酒窝、桔皮样改变,注意乳头有无血性分泌物等。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去医院诊疗。

    【相关提示】

     宫颈炎同样不可轻视

    与乳腺癌一样,宫颈癌是另一种威胁生命的女性疾病,而女性多发的慢性宫颈炎与宫颈癌的发病有一定关系,有宫颈糜烂的宫颈癌发生率为0.75%,显著高于无宫颈糜烂者。专家介绍,宫颈炎多因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宫颈,病原体侵入宫颈黏膜,并在此处潜藏,由于宫颈黏膜皱襞多,感染不易彻底清除,往往变成慢性宫颈炎。此外,与性生活过频、子宫内膜炎、阴道炎亦有一定关系。

    信报记者王晓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