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229
北京成立全科医学培训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1期(总第2366期 2006.09.25)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成立,它将主要负责对北京市全科医学培训工作的规划、指导、实施和协调,落实各项培训任务,开展全科医学师资培训和教材编写工作,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培训的考核,并负责对各区(县)培训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评估,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研究,以及培训实施过程的管理、监督和评估工作。

    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的成立是北京市实现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三个一”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三个一”工程即到2010年,构建一个较为完善的全科医学教育体系、建立一套促进全科医学人才辈出的管理制度、培养一支以全科医生、社区护士、预防保健人员为主体,素质较高、能力较强、结构合理的社区卫生服务队伍。(王思海 贾子建)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3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