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690
限制饮食热量可有助于避免患早老性痴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最新公布的一项针对动物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动物日常饮食中所含热量有所下降的话,那么它们身上已经存在的各种早老性痴呆症的症状便可能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甚至还有可能出现逆转。

    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站9月24日报道,负责具体实施本次研究工作的是一支来自美国纽约市西奈山医学院的研究团队,他们将一群松鼠猴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分成了两组,其中一组在日常饮食里的热量摄入量受到了严格限制,而另外一组则在这方面保持原有的正常状态。本次研究的详细结论预计将会刊登在今年11月号的《早老性痴呆症杂志》上。通过研究人们发现,与能够正常进食的同伴相比,那些平时总是“忍饥挨饿”的猴子在其脑部出现早老性痴呆症的可能性要低得多。另外,较低热量的饮食还可以延长一种名叫SIRT1的蛋白质的寿命,而后者则能够对人体器官的多种功能施加影响,其中也包括那些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该项研究报告的作者吉乌莉奥·玛莉亚·帕西内蒂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新的突破性研究成果不仅会给未来有关对人类饮食实行热量限制的研究带来更大的期望,而且也会对那些从事早老性痴呆症研究工作的科学家以及致力于解除众多该病患者痛苦的医生们形成巨大的鼓舞。”

    帕西内蒂说:“我们的发现为人类彻底战胜早老性痴呆症带来了一线曙光,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对这种破坏性极强的疾病实施有效的预防并在它刚一露头时便将其扼杀在襁褓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