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0023
河南反射弧手术治疗大小便失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39期(总第1076期 2006.09.25)
     有的孩子生下来以后,就因先天脊柱裂引起大小便失控,学术上叫神经源性膀胱。对这种疾病有没有办法治疗呢?

    郑州大学神经泌尿外科研究中心主任肖传国教授和常务副主任高晓群教授合作,开展了采用“反射弧手术”治疗膀胱功能丧失的临床研究,把距离膀胱最近如大腿的躯体神经,嫁接到控制膀胱与直肠的内脏神经上,为膀胱和直肠建立了神经通道,形成新的神经反射弧,以达到大小便能自主控制的目的。

    据悉,从今年8月开始,肖传国、高晓群两位专家已采用这种“人工反射弧”手术,为来自海南、深圳、四川、河北和河南的10多名患儿进行了手术,使患儿的大小便功能得到了恢复。

    咨询电话:0371-66989544, http://www.100md.com(时仲省 何进喜)